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老人的自我感覺還不錯

我是退休老員工,起居生活和一般人沒什麼不同。平時也常到附近的廣場消耗時間,消費食品。

由於常常在百貨商場流連忘返,偶爾也看看設在廣場裡的展銷會,看看嶄新的轎車,電器,電腦等最新的產品,有時手癢癢,躍躍欲試觸摸屏幕,有時開口問一下促銷員,他們好像都很不屑一顧的樣子,我這輩子看慣了這種“先敬羅衣後敬人”的勢利眼小人。在功利的社會,我直覺自己的老人形象導致別人的對我的評價而做出判斷。我也不怪罪人家,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好像這個穿短褲汗衫的老頭,一眼就看出沒什麼料,理睬你都傻啦。

不過,話說回頭,就是因為我出門逛
商場,逛街都是這副模樣,難免在別人的觀感已經成為一種特徵,又老又醜,又窮又酸。沒有購買商品的能力,也就不必向我促銷,也省了不少口舌。看戲,乘搭巴士也替我節省了不少錢。

這就是我老人自我感覺還不錯的心態平和,就不知別個同齡銀髪族是否有同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