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日星期三

人,这辈子活着,健康平安最好!

             有句话说:有梦的人最美。就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有美梦。我自己从小在新村接触到连环图书后就仰慕英雄人物,就这样有了各种虚无缥缈的美梦——画家,作家,记者。

可是随着现实生活环境的变迁,挫折接二连三来袭,美梦幻灭了,个人意志被现实逐渐改变了!

想当初在55岁退休前,隔三差五在傍晚时分与家人攀登凿石城万兰山,脚下泊油路的海拔从45M启示,开始逐渐提高,彷佛在提醒,攀登越高,山上的氧气越稀,呼吸相对困难,要嘛坚持往上;要嘛,休息喘喘气后下山算了!我不逞强,顺其自然,宁愿放慢步伐,坚持往上走,最后还是到达顶峰75M,已是汗流浃背,就在电讯塔附近气喘咻咻歇息、抹汗。

如今已退休二十多年了,我的写意生活就是驾车全国走透透,出国旅游,收养小型宠物狗,在家园种花种菜已成了生活习惯,平时阅读写作投稿后也结集出书,这些愿望也都先后一一实现了!目前还在筹备出第三本书呢!我对人生还有什么好祈求?健康活着,敢想敢做,就会有翻盘的机会,千万不要在弥留时才后悔,遗憾。

苹果创办人兼总裁乔布斯的那句话:“生活,就把今天当着最后一天过!”唯有这样,你就必须积极的去追求理想,实现理想,千万不要画地自限,寻找各种烂借口——“老了,现在做,已来不及了!”尤其现在的人类寿命已经增长了许多,不要说我已经这样老了,不能如何如何了,应该说我就快要在人间消失了,所以心动就应该即刻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及时开始行动,这样人生就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网络看到一句话,“世上没有后悔药,阎王专收遗憾人”,人生不一定要最好,但是总该懂得让自己活得更美好,想改变自己的生命素质就必须先改变自己的心态,就因为迟了才要赶快开始,不再犹豫不决,更不想蹉跎仅存的岁月。

人,这辈子活着,健康平安最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