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四湾岛情意结》后记

 

收录在这这本集子里的是从一九六五年到二零二二年间遴选出来的习作结集。其中有些是海内外报馆的退稿。

由于挚友的再三鼓励,希望我年届古稀常动动脑筋,怂恿我把旧稿整理出来,当中还有四湾岛春盛书局老板——已故王明贤先生替我誊清手稿的笔迹。

这些浅薄的拙品也是我在文艺创作路上的生活缩影。由于个人的懒散,没有认真根据文章内容分辑,有时事评述,有杂感,有散文,有短篇小说,文章的性质各异,字数长短差距也大,加上发表的园地也不固定,总之是自己在文艺道路上摸索,学习的过程中的真实记录,所谓“藏拙不如献丑”,自当是野人献曝吧!

本书能够有机会与读者结缘,承蒙四湾岛协和(边佳兰)私人有限公司董事主席许明光先生AMN,PIS资助出版;吉隆坡茨厂街远近闻名的何九海南茶室传统海南咖啡店也赞助经费;星洲日报驻边佳兰通讯员颜英杰校长PPN提供照片;凿石城名校资深语文教师陈秀玉老师提供意见;海墘街出版社蔡小姐排版与校对,诸位与我有缘结交的朋友,浓情厚义,感铭五中,谨此一倂衷心致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