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在牛仔城吃西餐

这么大岁数,还没走进西餐店,真是大姑娘上花轿,第一次的经验,感到新奇。 这或许是时代在改变,环境在转变,可是我却难得体验,近来惊觉凿石城的西餐店仿佛越来越多,再不进去看看,自己就要变成化石了! 一从店门外,就觉得这间西餐店装簧十足,气派十分明显,我一拉开弹簧门,暗谈的灯光下,只见每个四方桌上稀稀落落两个人头,感觉好像有双青光眼正在窥视着我似的,这时我下意识的想掏出我的短枪,一防万一。,< The Good, The Bad & The Ugly>的画面不断在脑海出现。 找了桌位,发现位子不够容纳我们三大两小。只能凑一凑,不搭配,能坐也行了。 西餐就是配套的餐食,烧烤的大块肉,鸡、猪、鹿等任你选。大大的盘子,高高的饮料杯子,再加上闪闪发亮的齿纹尖刀与叉。西式文明感十足,待会儿,我要的套餐来了,让我好好品味一下,西餐的滋味。 在这种环境,不喝酒的确有伤风雅——进门一望,墙壁的海报都是酒的品牌在招徕。还有要命的黑社会暴力的VCD渲染,不是西方牛仔城酒吧里古典音乐演奏或cowboy的弹唱,实在令人失之交背。 咬着嚼着咽下去,再用刀将大块肉切小,用插送到觜 咬一咬,椰花也要切小,甚直大蘑菇也要劳驾自己把它切小,才能顺利送入口里。 临走时,我总觉得西餐未必适合小孩与上了年纪的人。来体验一下倒不妨,常来对我就吃不消,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环境气氛的不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