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我做了一件好事

今天一早就到土地局還地稅。第一天,人潮擁擠,循例先到先得拿了號碼,然後就等待交錢。

由於沒有吃早餐就,看了報紙後覺得肚子餓了兩,就到食堂去用餐。我叫了一碟炒面和咖啡後就坐著等。

不久,我將頭從手機熒幕向上抬,一個月老伯坐在我面前,開口與我搭訕。他告交給我訴我他一早從新加蘭搭的士來還地稅,還自動傾述他好賭博,運氣好,贏了不少錢。最後他埋怨自己遲到,拿到一百多號,正好是我的一半,而且他只還一張,我心暗忖,助人為快樂之本,加上自己的三張正好符合規定,就答應助他一臂之力。他立刻幫我付錢,請我吃早餐並將60塊錢與地稅單交給我。

吃了面,自忖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交代他等我,我三步作兩步,到了土地局,正好下一個號碼就是251,很順利的完成櫃台交付程序,開心的走到老伯面前,對查一下單據,將單交給他,他二話不說就走了。我發現他去年的單據還在我手裡。

好人作到底,我只能根據單據上的地址到尼拉花園找找,地址找到了,人卻不在。當地人告訴我到別處找。

我臨走時,那中年人稱贊我是個好人。我好久沒被稱讚了,今天我開心了,可能會有中彩票的預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