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人欠你,天会还

我是一名退休公务员,也是空巢老人,生活只靠微薄的退休金过日子,幸亏四年来还有一笔一马援助金应急,可以勉强渡过我两老的下半生。
    我这凡人生平无大志,平时偶尔就是爱买彩票,当然我挺羡慕周围有钱人的生活方式,这与俗人所说的爱慕虚荣沾不上边。这年头物价高涨,已到米珠薪桂的地步,加上时髦的口语“GST”消费税,平民百姓有谁不想自己银行储蓄户头常满呢?
    每一个月底我按月向代理买张新加坡大彩票,然后小心翼翼的收藏在只有我自己知道地方,信心满满期待亲自到狮城去领取两百三十万新币的首奖彩金,想得美,晚上就睡得甜。
    有心栽花花不发,可是打心里还是安慰自己,下一期就轮到我飞黄腾达了,稍安勿躁。
    所谓:“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中彩了——2D欢乐奖(最后两个号码),每张奖金五块新币,(目前已调整为六元),顿时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心想:好彩头,好的开始,发财指日可待咯。
  等到我兴高彩烈去领奖金时,代理处竟然在装修,再三探听代理的去处,工人们三缄其口。自叹倒霉,不得要领之下也只有再探听代理的下落。这时,手机响了,家人要我到菜市场买菜。
    我只好驾车到附近的市场买蔬菜。这时菜市场人多口杂,我只能将车随便停泊在菜市场正门口,引擎也没死火,自己冲到阿发的蔬菜摊,随即抓了一把葱蒜之类,再掏出一张十令吉还阿发,阿发也找回一张绿色的钞票给我,我拿了钱就往裤袋塞,然后驾车走了!
    回到家将这起倒霉的事告诉家人,家人调侃我:区区几块钱,就当作善事算了!我想也对,就算了了心事。说着说着,我往裤袋掏钱想放进荷包,打开绿色钞票一看,居然是新加坡钞票的五块钱。
  这件亲身经历的往事,让我深深体会到人家常说的一句话:“人欠你的,天会还你。”“无心插柳柳成荫”,有时真是马上就灵验,这难道不是上天有好生之德的福荫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