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

降头

我表弟是做生意的,表表嫂是左右手,做生意也很利害,喜欢和顧客打交道,价钱有时隨着人情卖。所以生意兴隆,客似云来,有时出去办貨也由表表嫂談成。夫妻二人的打拚也小有成就。
一天,兩人休店回家,在离芭外,表表嫂自觉性的发现,有点異様,就是心里说不出,一进了门整个人像被東西缠着。自那天起她整个人心神不宁,有一股力量在她心里不断折腾,整个人和精神受到牽扯,跑去神廟佛堂都办不好。看医生也看不出问題,表表弟带她来新加坡求医问神拜佛,有两个神廟的人説她中降头,神佛是帮不了的,要找对人。因为懂的人一看到眼睛,可以从里面看到東西。他们只好回国,生意也顧不得了。
 一天一位驾驶巴士的司机,他驾的巴士有经过表表弟的店门口,看到多日没开店,问了一位相熟的搭客才知道这件事。巴士司机二话不说,下了班立刻去找表表嫂,知道他中了降头,他说他会把捉,但先需要时间。
司机在七七四十九天内,不要吃猪肉,不可以近女色。
 捉那天,有准备了些東西,做了法术从病人体内拨出一支黑針,他要缐绑住掉在一支愥子上,绑了針针尖是向下的,可是黑針是跷起来的,会听人话也会动只是被绑住。问他谁是主人,都摇恍,直问到一个同行的針就垂下来了,解降师跟他说,我放你可以,不过谁是你的主人找谁去。解开绳子,黑針就像月旅行一樣,嗖的一声飞走了。
 那个請人放降头的人如果要请那个放降的人来收是收不到了。这叫自行不义必自必
说说这个解降师的来历,他是印尼人,(是不是华侨,我倒沒问)当年印尼实在是生活不下去了,跑到東马討生活。初到贵地沒認识人找不到好工作,一天他就坐在表表弟的店门口,表嫂问他,他说出原由,表表嫂通过人事,介绍他去当巴士司机,有了份工作薪水过的去。他就做了下来,他很谢谢表嫂当年向他伸出帮助的手,让他度过了难关。
司机会解降,是以前在印尼时也有被下过降头,他觉得有必要学起来。所以我表表嫂的举手之劳,換来了贵人处处。
这个发生在廿多年前的事,一天去找大姨,表表弟夫妻也刚好到访,所以才有机会听到这个故事。
 在多年以後去拜访大姨,才知道那个雇人放降的人花了一万马币放降,结果以其人之治还治其人之身。
那边的结果如何,我没兴趣知道,只要远在东马的远方亲戚生活美滿幸福,听说他们抱孙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