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星期一

机不离手,万无一失

     今早驱车护送不谙马来语的内人依时七点正到本埠县医院报到,直接到4楼眼科医院。内人呈上文件后就更衣在日间看护中心站休息,检查血压,血糖等等。接着就开始等候呼唤送入手术室。

无病痛的人在医院等候真要命,幸亏有个手机可以随时候命,等待差遣。

在医院我亲眼目睹一些以前没有看过的现象。柜台保安人员低头忙着滑手机,你上前询问才眼离手机屏幕。医务人员也是这样,在等电梯时,在电梯内时,在走廊到上厕所时,就迫不及待掏出手机,旁若无人,径自低头查看信息,只要有一丁点闲暇就机不离手,彷佛机不可失,突然发觉我自己好像也逐渐养成这种习惯了,而且欲罢不能。

我从2008年开始采用智能手机之后,后来又旧手机换新手机,芯片越来越新颖,记忆体的储存量越来越大,在加上各种日新月益应用程序的研发,如今一机在手,真有万无一失的感觉,除了每天一早用WhatsAppMessenger与亲戚群,同学群,旧同道群组及学生群组在虚拟空间互相问候道安之外,就是上网络搜寻资料,偶尔在脸书见见千里迢迢的加拿大的学生与堂弟互通信息,喜事噩耗兼而有之。

如今每个月,我不论在哪里,用脸部辨认后与密码的认证后才利用银行网上支付顺利完成交易,上个月,星洲日报订户部门与2020年桌历的认购有关人员与我取得联系,从填写表格到付款当天完成交易,如今股本与桌历都已用上了,方便,快捷,安全。这与我逐月网上付清水电单与两家电信局费用一样。

在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方面,我用电子荷包付款,送礼或送红包。最教我惊叹的还是在睡床上查电子字典,查询银行户头的存额,方便买卖股票。

如今,我把桌上电脑与笔记本电脑也冷落了,晚上九点把客厅电视机留个孙子们观赏他们喜欢的儿童卡通节目,自己在卧室利用智能手机收看YouTube台湾名嘴政论节目,偶尔心血来潮,我就在自己的博客发布生活点滴或日记,投稿到报馆也一律用电邮。

我们从早上七时开始就一直等到下午三时许,手术才完成再经过眼科专家检查,再领取药物,足足在医院折腾了整八个小时!如果没有手机,教我怎么度过等待的时刻,更何况时代日新月异,万变不离其宗,确辛的是我们的日常生活的素质还是保留下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