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

缅怀我心目中的梁书记

 

今早阅报,在《南洋商报-全方位》看到梁亚九(惠文)的讣告,才惊然发现,梁书记享寿八十就走了!

五年前梁书记与太太蔡素娥老师已经从新邦令金举家搬迁到峇株吧辖定居了。三年前,我才获悉他夫妻俩的住址。我两次专程到他府上拜访。他也很想到寒舍叙旧。在电话交流方面又常断断续续。我想去载他,他又婉拒我的好意。

前年,新冠病情施虐期间,碍于当局的心动管制令,新年期间想去拜年又希望落空。虽然彼此两家相隔不远,走路也可到达他家,可是就没有机会再相聚,留下永远的遗憾,想起不胜唏嘘!

第二次专程拜访他是去年,我将出版的新书送到他府上。彼此结缘在四湾岛的老同事,一别如故,话匣一开就天南地北聊个不停。最后一次是今年6月20日,梁书记通过WhatsApp发送短视频笑料给我分享。

在四湾岛育本服务期间,他恪尽职守,常带着微笑,露出镶金的门牙,给人特别亲切。最教我难忘的一幕就是在一九七八年,我第三女儿在家乡凿石城县医院出世,母女平安。在我的请求之下,梁书记义无反顾就驾了Volkswagen(甲虫车)从破舯舡把我太太与婴孩平安顺遂的带四湾岛。这种浓情厚义教我终身难忘!

我打算今年出版第三本书《四湾岛情意结》,希望带着书才登门造访,给他一个惊喜,怎料到老天不作美,梁书记溘然长逝,教我情何以堪!

敬爱的梁书记,祈愿您一路走好,安息在极乐净土!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