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星期日

走一趟麻坡

    早在二十年前,我与麻坡教育界的旧同事结了不解之缘,隔三差五就从凿石城去香妃城(Bandar Maharani)在咖啡店相聚叙旧。这样来回也有上百趟了吧!

    自从2020年爆发新冠肺炎到病毒蔓延与肆虐,有关当局实施行动管制令,人心惶惶,我到香妃城会亲朋好友机会就越来越少了。

    今天特地到香妃城与从枫叶国远来的亲朋相聚,我们一起从黄金丹绒看看海,看壮阔的麻河口,再到到老地方走走逛逛,大马路到五马路,麻桥,海墘街等都走遍了,著名的贪吃街是我们评尝美味的好去处。

    午餐时不忘吃一吃当地的乌达(otak-otak)与沙爹(sate),然后散步就走到超市商场去。大众书局是我必须光顾的地方,虽然说我未必会为自己添购图书,偶尔还是会选购一些文具或图书给小孙女们当伴手礼。每回没有到书局或电影院一趟,个人总是感觉到心里不踏实。

    差点忘了,香妃城数年前在四马路凯凯广场内的电影院就设在大众书局楼上。对我来说,这两个场地是我到麻坡必访的地方。
如今电影院没有了,书局也搬迁到威德广场楼上。

    今天旧地重游,发现时过境迁的感觉。商场好不冷清,以往人潮拥挤的情景,热闹的气氛不见了,真教人有一种何以堪的感觉。不知何时,香妃城的街道才会出现人潮络绎不绝的情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