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8日星期三

拜访马六甲出版社

 打从2019年后新冠疫情肆虐后就没有再到马六甲游逛了!刚好是小女儿假期,开口问我太太是否要出门走走,我也正闲着,爽快答应一起出门。

今年5月9日破舯舡(Tongkang Pechah)老同乡,居銮前文艺协会会长小双,许福昌校长送我一本文集《飞鸿雪泥》竟然是我当年2002年退休前的同一出版社。正巧我也打算再出版第四本书——《从破舯舡到四湾岛》(Dari Tongkang Pechah ke Sungai Rengit)。

我在5月份就将旧文稿整理了交由文艺服务社复印,再写作者简介与后记,再5月24日通过J&T递送到马六甲BEST PROVE SERVICES SDN BHDP排版与印刷,期盼今年可以顺利出版。

其实,我的前两本书就联系马六甲BATU BERENDAM 的PONY PRINTS(M),可是事与愿违,没人接听电话,我只好退其次,在报界好友的介绍下找人负责排版,然后交给友春印刷厂。

来到马六甲先到印刷厂看看,出乎意料,厂址招牌从PONY PRINTS变成BEST PROVE.我用WHATSAPP联络吴老板,与他见面寒暄聊了起来。真是机缘巧合,我在工厂附件竟然看到两辆SNOW ICE的货车。货车上明显记载制冰厂就在破舯舡TONGKANG PECHAH,正是我梦寐以求的故乡,而公司的东主竟然是目前与我相同住宅区的沈木林先生,你说机遇巧不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