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古稀之日,感恩之情

今日是陽曆十月十三,也是陰曆九月初一,正好是老人的七十歲生日。

童年常聽父母,長輩戲說我的生日,我母親吃了外公劉三聘的壽宴後就生了我。也又人說我是九王爺來出世。我姑且聽之,只是不語。

今天,我已年屆古稀,退休超過十三年了。身體健康狀況還不錯,如今斷斷續續也當了好長時間的代課老師。自己覺得可以做點事,又樂意去做,於是就去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樣又過了十年,總算沒有虛度光陰,自己也感到自豪無比。

順利活上最把年齡的人,能不感恩嗎?今早帶些包點到學校請同事吃,回到家,內人為我準備了雞腿麵線為我慶生,倍感溫馨。還特地買了兩雙皮鞋當生日禮物。能不感激嗎?

活著,感覺真好,能健康的活動,過有意義的日子比活著更加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