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驗血

今年九月九日到醫院复診,實習醫生懷疑我血糖升高,要我昨晚十時起禁食,今早八時到醫院進行空腹抽血。

抽了血,再把血漿樣本交到化驗部門。一會兒功夫,FBS(空腹血糖)6.1。正常值。

化驗師要我將一大杯糖水喝下,然後再抽一次血化驗。我痴痴的呆在醫院等待兩個小時,看看驗收報告。

沒有手機,沒有手鏢,時間就在兩份報紙的翻覆之下,慢慢地溜走了。終於領了驗血報告,在醫務員的指示下見到醫生。醫生說驗血報告說我的血糖水平正常。

我認為,這次再次兩次抽血,可能是實習醫生以為RBS9.3(飽腹血糖)偏高,結果今天前後兩次抽血化驗結果,證明我沒有患上糖尿病。

謝天謝地,頓時疑雲一掃而空,趕快回家填滿肚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