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老實,我……

在班上,恩恩的小動作無日無之。經過這四十多天的觀察,了解,協調,化解糾紛,她惹事生非引發熱議也偶有發生,只是班上二十六個同學之間已習以為常,或許就是所謂的“見怪不怪,其怪自怪”的境界。

班上的愛哭娃俊賢頻頻走到恩恩座位,細問之下,又是恩恩順手牽羊拿了他的機械筆芯。

我苦口婆心,又誘又哄,恩恩只從筆芯匣子倒出一支還給俊賢。俊賢無奈暫時接受我的勸告,沒有堅持向恩恩要回筆芯。

打約五分鐘後,我又向恩恩要另外三支筆芯還俊賢,這次,恩恩果然首肯了,不多不少將三根筆芯倒在我手掌心。我即刻將筆芯歸還就俊賢,這次還好他沒有苦苦啼啼。

恩恩走到我前面,靦腆著臉說:“老實,我……我……”只見她伸出三個指頭,向我提示她已將筆芯還給俊賢了,只見就俊賢在傻笑,我感到涕笑皆非,風波平定了,能不感到欣慰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