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星期五

源头活水

十八年前退休之前,我毅然出版了第一本书《看海的岁月》,那是我七十年代,走入社会的真实写照。
没想到我又有机会继续当合约与代课老师,业余仍旧想到写到,于是就有再出版第二本的念头,无独有偶,与第一本书一样,也是将已在本地副刊发表的文章结集付梓,以了结多年来的宿愿。
去年十二月份,我找出2008年以来收藏的旧报副刊,开始将在《活力副刊》,《商余》已发表的作品剪贴了交给出版商,并告诉她我的愿望在2020年出版新书。她也很有信心的告诉我只要资料俱备,到时绝对准时出版。我也相信她的排版与设计能力。
心忖,如今的我就像宋代理学家朱熹所说的那样,“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平时阅读与笔耕乐此不疲,加上累计的稿酬,这些日以继月的“作业”,经验的累积无形中就成就了我“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期盼心理。
昨天我到出版社视察书稿,交上自序文,再将累计的稿酬交出当出版经费。欣慰这本退休后的生活点滴结集本早就有眉目了!
我为自己能在很短的时间里看到《雪泥鸿爪》而引以为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