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咬一口饼干







前天,小天使要回家前告诉我她说要吃饼干,并且指定要吃三个牌子中某名牌的全麦饼干。



我就拿给她,替她打开真空包装的封套,怎知她咬了一口就退还给我。我问她为何不吃,她只摇摇头,我不勉强她,只好再把饼干放进罐子里。


今天喝下午茶时,我就把那两块名牌饼干拿来点心,怎知咬了一口,发现这饼干变味了,连忙吐出来。这下我全明白了!


原来,小天使的嗅觉更灵敏,只是说不出她不吃的原因。当时,我只是有点怀疑,这小家伙,往常她要的东西总会得到,而且从来不糟踏东西。那天有点不一样,要的东西,一下子就退回,我以为她吃饱了,腻了!原来,她发现饼干变质了,不敢如实告诉阿公。而我这老糊涂,今天仔细查看原来那名牌饼干已过了保鲜期!惭愧!刁钻的小家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