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派请帖

今天是个黄道吉日,我帮助内人做点家务事,清理家居。


突然电话响起,原来远方的亲戚要亲自上门来,我表示欢迎,同时准备了茶具招待来宾。

等到下午四五点,亲友还没到家门,不免有点担惊受怕,因为天空乌云密布,雷电交加,不久下起倾盆大雨来。就连络亲友,告诉他现在我住家周围的情况,担心他们夫妻俩迷路。

到了傍晚六点,亲友夫妇才平安抵达我家。由于时间不早了,还有些喜帖要派送,所以寒暄几句,就把蛋糕礼品与喜帖恭恭敬敬的面呈我夫妻俩,婉言谢绝款待,方便解手,再由我带路继续送帖子。

从这里可以看出办喜事,主家亲自上门派帖的真心诚意,使我感到他对我的诚恳、亲切、温馨;凭这一点,届时我能不驱车赴宴吗?

这使我想起岩城华南学校家长教师协会主席黄丽莲女士,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宴请全校师长,她总是不厌其烦,亲自到校将请帖逐一派送到老师的手上,令我们这些为人师表的倍感尊师重道美德的意义,当然也体现了她不负众托,身体力行,而她所代表的组织与成员的热诚更受人赞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