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我家卧室安装了空调之后

我喜欢赤膊睡觉,这种习惯从小在乡下养成,不容易改变。孩提家穷,锌板屋,地上没铺混凝土,晚上闷热,蚊子像轰炸机,躺在蚊帐里,硬绷绷的木板床就是安乐窝。


如今年老花甲,这个无上装睡觉的习惯还是保留下来。所以,每次出国旅行,或出门留宿在别人的家里,异地就寝注定是在床上辗转难眠,非得过了三两天后才因身心疲惫呼呼入睡。

昨天空调才顺利安装,心里早就跃跃欲试,亲身体会提升家居素质的滋味,让凉嗖嗖的空气,带着负离子轻轻吹来,即使凉爽,也有春风吻上我的脸的那种感觉,即亲切又温馨。想着想着,不禁陶醉在软玉温香的温柔乡。顿时,我觉得花费千多块钱,就有机会的享受空调的无限服务,还是很划算的。早知道,我就不可能在等到自己年事已高,才舍得花钱买开心。

为了体验在冷气房里的感觉,昨晚我比往常早一点上床就寝。老婆建议连我家宠物西施狗力诺也该有机会吹冷气。难得她那么有爱心,基于“异类同悲”的认同,我没异议。临睡前她还替狗狗穿衣呢。

大约半小时光景,昂卧、左侧卧、右侧卧,抱枕挪来移去,睡觉的姿势不停改变,这样折腾了好一阵子,头脑还很清醒,只听见空调不停在操作发出轻微的呼呼声,糟糕!我根本没办法入睡,好像要失眠了。

老婆够体贴,拿了件棉衫要我穿,还好在冰凉如水的卧室里,裹着暖棉棉的被窝,我蒙头睡了一阵子,右脚底部竟然抽筋了,惊醒枕边人替我按摩舒缓经络。这时,小犬也醒过来汪汪叫个不停。再三叫他安静,他竟然不合作,只好放他下楼到客厅。这时已是拂晓时分了。

就这样睡睡醒醒,朦朦胧胧,迷迷糊糊混过了一宿,待他开眼睛时,天已大亮了,奇怪的,这时觉得饥肠漉漉,心想着赶快到茶楼买大肉包来疗饥。

回想昨晚的丑态毕露,皆因没有了解空调的性能与操作方法,工人调12毒就从头到尾照用不误。自己不会又假装会用,结果吃哑亏,出糗大了!

自从我家卧室安装了空调,我深深体会到人的起居生活习惯一旦养成了,不容易改变现状,不过既然已经拥有这种设备,我必须学习操控它,适应它,善用它,做个都市化的现代人,才不枉费这一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