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看眼科醫生

    我看眼科醫生已有好幾年,好幾次了,可是來來去去就是那麽回事。

    我曾經好幾此,婉轉的問專科眼一醫,可是答案就是還待再檢查鑑定。每一次,這樣的回答總教我如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一時不知該如何讓自己覺得滿意,好讓我心頭的石頭可以放下來,輕輕松松地回答關心我的人,沒事啦,放心囖。

    五年前,我第一次看眼科醫生,猶記得醫生告訴我有白內障。其實我老二也在之前告訴我了,我總感覺自己的眼睛視力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即然話都是醫生講的,故且聽之,總是沒錯吧。何況自己已年屆古稀,加上打從少年時代在中三時就開始戴近視眼鏡,老花眼是退休後才出現的。

    真想不到,與我同時看眼科的老伴,她的白內障也動了手術,早就知道恢復正常了,而我三番兩次要與醫生常長期打交道,一年半載,三五個月就要到醫院報到,檢查,心理總覺得是一件麻煩的事,不知猴年馬月,自己的心靈之窗可讓我省心,順意,可以省卻家人的關注與醫生的約期相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