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老人與小狗

如果我沒教書,我親力親為帶小狗出門溜達,散步,這已經變成我例常的任務了,而且樂此不疲。

傍晚遛狗時,狗狗還很合作,懂得與我配合,可是走了好一段路,他開始使性子了,除了狗性十足的生理習性外,東嗅嗅,西探探,偶爾伸出舌頭舔一舔花草,要不然就是抬起後右腿撒一撒甘露,然後才大搖大擺地向前邁進了。

終於走到胡椒港的鄉間小路了,狗狗突然發難,坐著喘氣不停,我只好隨他,因心態為這時沒有車輛經過,不一會兒,有車輛出現了,狗狗還是不肯走動,沒轍了,只好把他抱起來,摟在懷裡,狗狗更乘機撒嬌,一個在路肩栽花種菜的婦女看到這種情況,開口說:“安哥,你的狗要抱的麼?”

我自己也覺得我的狗狗不必抱,只是他懂得主人的心態,處處為他設想,他當然就會把他的問題處境交給主人了。

“有時候他需要我抱,我就抱抱他咯,要不然他會被車撞死了!”

歐巴桑微笑著,大概她滿意我的回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