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星期六

金山鴨肉面

自小,我爸爸就想把我訓練成廚師,鹵鴨也是爸爸的拿手好菜餚之一。可是,我根本沒心思學這門手藝。
不過每一次家裡有祭祀時,爸爸就會鹵鴨,然後,我們一家大小就會搶吃鹵鴨肝。
金山鴨肉面在从公主街擺攤到拥有店面经营生意已有三十年了吧。我是衷心的顧客之一,連帶我的孩子都喜歡吃金山的鴨肉面、鸭肉果条。每次,我一到店門口,老闆阿顺就會自動加些鴨血給我。自到现在,老板阿顺不在店里打理了,可是他老婆阿顺嫂还是这样不离不弃,对我优待有嘉,令我感到温馨。

当然,我喜欢吃卤鸭肉、卤鸭肝,还有卤鸭血,这些都是我爸爸当年一手造成的习惯吧,至今已到了欲罢不能的地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