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水桶里青蛙

发现菜园里的浇水用的桶多了一只青蛙,我不知道它何时扑通一声跳进桶里去。应该是昨晚吧!

当它发现我正在看着它时,它就一直在绕着圆桶边沿游了一圈又一圈,彷佛就想挣扎着企图跳出水桶。由于水是昨晚下雨后盛的,水位不算高,只够掩盖到我的脚踝,它就只是游呀游,不见它有跳跃的动作。我有点纳闷。

观察了好久,它不是不想跳,仍旧游来游去,于是我就用水管灌水,希望它跳出桶外逃命,当水几乎灌满了桶,它还是不当一回事,我暗忖“莫非是只井底蛙做太久了,以适应所处环境,变懦弱了,再也不想认识外面多姿多彩的世界?”
我看它不想跳 出困境,于是用小锄头把它捞起,放到草地上,这时,它才开始纵身一跳,跳到草地上,终于恢复自由天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