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相聚就在怡保

五十年前,我离乡背井到四湾岛育本学校当英语教师,曾添源副校长待我如同兄弟,给我的指导与协助使我終生受用。

我们一见如故,曾老师还是很健谈。在叙旧闲聊中,我才直道曾老师在1965年师训毕业后就被安插到四湾岛执教,代价就是两个月无薪服务,可见当时柔佛州督学是如何滥权,腐败。


在我追寻生命中的恩人计划中,今天終于在怡保市中心OLD TOWN白咖啡重聚。人生能有几个50年,人生能与想见面叙叙旧的机会还有多少?如今,我如愿以偿,心满意足了。

曾老师说他老了,我以南宋爱国诗人陆游的诗句与他共勉,“今朝一岁大家添,人间不是偏我老”。我又想起唐朝李商隐的“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希望彼此自强不息,慢慢变老。

祝愿曾老师夫妇一家俊秀,大小平安,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美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