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柔华作家白人文集

马华著名文史作家马仑昨天突然来电,我吃了早点就到巴都吧辖车站接他。

我与另一位素昧生平的作家老杨一起到临近的咖啡点边吃边谈。同时联络其他本地作家见面地点。

马仑是《柔华作家百人文集》主编。今天他特地从远点士姑来乘巴士到巴都吧辖访问本地文艺协会,同时想借机与当地的文艺界同道见见面,叙叙旧,谈谈心,顺便将《柔华作家百人文集》亲自代表柔佛丰顺会馆送给当地作家。用心良苦,为马华文学的奉献,精神可嘉。

等到十二点半,巴都吧辖文艺协会会长林庆文才有空接见马仑。我们五人就在新侨咖啡店天南地北聊起来。马仑随即提起笔,拿了新书就写上获赠书人的名字,并署名。我也获赠一本厚达五六百页的文集。

我是第一次与马仑零距离接触,印象中,他经历丰富,精力充沛,非常健谈,记性很强,对全柔佛州整两百多的华文作家资料如数家珍,昔加末的石诗元的对联如何了得、古来的蔡家茂的古典诗词顶瓜瓜。言谈中叶讲到潮州才子黄叔麟,还有美食家蔡澜与他父亲闻名诗人柳北岸。

我静静倾听各位前辈的细述,真是得益非浅,当场有我老师冯笃生,报界老前辈前作家沙乐夫,林洛人等在马华文坛上的默默耕耘精神是值得我们借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