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上警局缴罚款

收到车险通知书,又是缴付保费与路税的时候了!

今早上网银行结存,发现户头多出五百大元,顿时很开心,好兴奋;感谢英明的政府真体贴我们这些退休公务员,使我感激不已,丝丝温馨涌上心头。虽然明天又要拔掉蛀牙,食指又动了,心想:今晚请家人到餐馆吃胡椒螃蟹。

怎知道代理来点告诉我一个坏消息:路税只能缴半年,原因:很多交通罚单未缴清!无可奈何,只得亲身到交警局查询一下,一共九张罚票,合计一千三百,今天开始缴付者有半价优待,我还要倒贴一百五十元。呜呼哀哉!应证了一句口头禅“不是你钱,不进你袋”!

我心有不甘,仔细查阅每一张交通罚票,竟然发现其中有四张竟然在吉兰丹的哥打巴鲁。栽赃?嫁祸?作假?疑云片片。我有不在场(alibi)的确实记录,因为 2005年9月16日(星期五)是大马成立日,当时学校并没放假,我还在学校上课呢!我的老爷车就停泊在凿石城华南校园里,怎么无端端突然飞到哥打巴鲁去给交警抄牌呢?当真煮熟的鸭子飞走了?百思不得其解,心里不服,上诉结果得直,武吉安曼大发慈悲,同意我这银发一族少缴一百五十元!南无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今天所得了意外之财——五百块钱,左手进,右手出,天地和合。缴了罚款,才能还路税!

回家想一想,我还是多付了两快钱给武吉安曼——报案拷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