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一片草莓蛋糕

我是代课老师,工作地点随时改变。

前天有某老师回校服务。联谊会给她一个惊喜。下课时,老师们在图书馆集合为她恢复键康合唱生日歌。由于我在下课已吃了点心,所以给我的蛋糕已吃不下,我想起班上的乖乖女燕枚来,于是就把那一片草莓蛋糕给她。没想到她带着笑容接受了,他特别准许她到食堂吃蛋糕。怎知她道了谢又要求我让她离开课室。不久她从食堂带了一个塑料袋,小心翼翼把蛋糕包起来。原来她把蛋糕带回家吃。

昨天,我问起她昨天的蛋糕的事,只见她含笑说蛋糕回家给爸爸吃了。她告诉我当她看到爸爸津津有味吃着蛋糕,她也很开心,因为可怜的爸爸从来没吃过蛋糕!

一个去年老婆难产而死的大男人,是那么的无助、可怜;体贴、窝心的女儿懂得孝敬孤单寂寞的父亲,诚属难得,想到这里,我眼眶含泪,她的不幸遭遇,我在当年四年级也遇过,我母亲也难产血崩而死……

一片庆生蛋糕的转送,小女生对父亲的温馨、敬爱;人间的辛酸处处可见,让我回味人情冷暖、世态炎凉的那一幕!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欢迎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