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回家种番薯

有句话说:“当官不做事,回家种番薯”,我退休已久,去年装修了老屋,留片空地,闲着久了觉得无聊透顶,想到种菜插番薯,于是心血来潮,索性就锄地松土,买了几包有机腐殖土。用锄头堆成土埂,中间铺了一些有机腐殖土,然后将小弟从山顶带来的番薯苗,间隔半尺距离插下土里,然后就浇水。

我记得小弟送来的番薯苗是五月至今下种也有四五个月了。

今天,我家老大来看看,心血来潮,就往番薯埂拔草,索性就拔番薯。想不到,还不少的红薯出土。

午餐就吃番薯。味道还不错,蛮甜的,合我口感。有道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又想起伯母那句话“人面不可依,土面最可靠”!自食其力,不必依赖别人,最靠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