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8日星期三

心中的疑窦飞灰湮灭

 我通过MySejahtera与峇株吧辖牙医诊所预约,在上个月十三日到依时下午三时赴会。

扫描后登记领了号码就坐着等待。不久就在问诊室门外量血压,然后又等待见牙医。

不久,我见了牙医就把一副破裂的假牙给她看看,接着又将另一牙缝间长满黑点的断截假门牙让她瞧瞧,她告诉我两副假牙都可以修复原状,条件是要留给她费功夫,我要花些时间等待,可能一个月吧。我家有旧的后备假牙,于是,我爽快的答应了!

前天,县牙医诊所有护士打电电给我,刚巧我在外地,今天下午三点就到诊所报到,又是挂号后量血压,等候不久,医生就将两副假牙交给我,吩咐我在漱洗盆与镜子当场验收。将假牙摘下然后套上假牙,摘下套上折腾了一会儿,试试咬嚼一番,终于自己觉得还挺舒适的,她问我:“满意吗?”

我爽快的回答:“非常满意,谢谢!”

我看到想到假牙牙缝间的黑斑点虽然有些被磨掉了,可是还存在些许的类似老人脸上皮肤的黑斑,就问医生:“How to remove this black stain ?"

她微笑着说:“ Go to pharmacy and and consult the pharmacist. Maybe they can give you the answer."

两副假牙收费两零吉。我当初就想要印证一下政府医院诊所的服务效率,这次又亲身体会到昌明政府的关爱服务精神。

回家途中停在药剂所,药剂师了解我假牙的状况,就介绍我含有酵素的假牙清洁剂。

今早起身漱洗,发现两副假牙洁白如洗,心里顿时舒坦多了!


我这七老八十的退休人士,感恩今生有机会解开心中对用了那么久的假牙产生的疑窦。活到老,学到老,夫复何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