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星期五

红毛榴莲树下


    昨天下午,烈日当空,门铃响了一阵。

    内人没有回应,我从书房走出看看。

    “是谁?”我以为是回收货车。仔细一看并不是,于是随口问道:“什么事?”

    我没闸门,走出宅门,走到庭院红毛榴莲树树荫下。

    陌生人指着树开口说:“这棵树是你种的吗?”

    “是啊。2018年我种的。”

    “要不要修剪一下?果实会生更多。”

    “我刚修剪不久。果实给路人摘了。”

    “你几岁?我七十一了!”得意洋洋的样子。

    “七十八。”

    陌生人骑上发动电动车随即奔驰而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