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

帶幼恩逛書局

好久沒到大眾書局走了,今天一家人到廣場逛,順便帶小孫女進去瞧瞧。

乘她母親在選購參考書,我帶幼恩到學前教育書籍部去,將她放下,只見她左手抓一本,右手又去拿令一本。我教她翻厚皮書本,她支支吾吾,拍拍打打,表示好高興的微微笑。

這使我想起早在她母親三歲時,我當時在漁鄉教書,有一個百科全書的促銷員向我推薦一整套的Children's Britannica Encyclopedia,建議要我買來給我大女兒用,當時我月薪不過三百,那摧銷員就叫我用分期付款方式還書錢,我竟然答應了。

而如今,我大女兒已是三個孩子的媽,而這套百科全書竟然沒有被充分利用過,她已經大學畢業了,接下來她的三個妹妹也大學畢業,百科全書該傳送給她孩子了。

如今看著這小孫女,看到書很興奮,我就會想起往事。想當年,大女兒三歲時就會整本識字認物的詞典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