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該爭取就爭取

今早又到眼科診所應診。拿了號碼就開始等待医生的传招。
  時間就在我等待的兩個小時中溜走了。自己就是覺得無聊,又無可奈何。谁叫我的眼睛有问题在困扰医生与我?
  突然想到下个星期四又要到診所領取藥物,何不現在就到隔壁藥劑所,預先取藥?更何況,我早有心理准备,藥單已在我褲袋裡呆好久了。心意已定,在抬头看一看,離開我的號碼還好遠,於是我漫步走到藥劑部了。
  真想不到,在櫃台就碰到攔路的人了。她是一个华裔年轻女郎。彼此开始交流,应对,我有主意,发现对方有异议,一定沟通才会有好结果。我心意坚决,今天非拿到藥不可!
  “安哥,這藥要到居鑾路診所拿。”
  我耐心向她解釋初衷,起初她堅決拒絕我的要求,後來她說只能給一個星期的藥。这样的话,我又何必今天就拿药,对方不是有意为难我这银发老人吗?
  爭取要有理,解說也合情合理,最後,我索性要求她請主任出來,我们當面交待清楚,同时免得新职员感到为难。
  好个女性异族的主任,在我與她的三言两语应对過程中,她深明大意,同情我的处境,同意我的看法。最後,兩方妥協了,主任說下不為例,我說這並不算破例,因為曾經有過準時到指定時間與地點拿藥,被請到蘇雅醫院去领取。
  今天的問題,讓我覺得有理有據就要據理力爭,免得歪理得呈,受害的還是廣大人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