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兑现稿费

好久没领到稿费了,如今每个月都会拿到有两张稿费领取单。九月开始投稿,十月份共兑现款一百五十多令吉。

打从邮差手上接过稿费单,顿时,我觉得很有满足感,虽然是绞尽脑汁,搜索枯肠所得,还是要懂得感恩自己这幅老骨头,能耐得住坐;感恩我自己的眼力还看得清楚;感恩我的手指还可以随心所欲,弹动自如。

总之,能凭自己生命的余辉,仅有的棉力,除了打发时间,还可以排忧解闷,又出师有名——响应终生学习运动,一举数得,虽然面对退稿,搁稿,邀稿,删稿,我信心十足,还是要放胆搞一搞,反正不偷不抢。“君子爱财,取之于道”,更何况写稿是最劳心的工作,又是最吃力不讨好的文化投资,和从事教育事业的老师一样“吃的是草,挤的是奶”。

最近,笔者深居浅出,为了节省油钱,不到市区报馆代理商兑现稿费,径自将稿费付还报费。派报员没拿到现款,还要找现钱给我,从他肢体语言,仿佛有点不高兴的样子。

第二个月,他把稿费与报费对扣剩余也扣押了,我含笑对他说:“我写稿是为了订阅报纸,无所谓。你记录一下,剩余下个月再扣当付报费。”只见他笑得很勉强。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此對待投稿作者
實在大不敬
有機會
我會代為傳達
以免投稿作者都受到如此的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