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苦乐的行业

在校长的邀约下,我参加正副校长联谊会会员联欢晚宴。

一年一次有机会与众多文化界,新闻界,以及教育界的老前辈交流,亲身聆听他们人生宝贵与丰富的经历,真使我茅塞顿开,终身受益不浅。更难能可贵的是与远道而来的学生在我家乡见面叙旧。更是人生难得的经验。更何况,这位学生今日在教育界事业有成,尚能记得我这个早已退休的老师。

所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学生有如此突出的表现,身为老师的自然沾光不少。当他在台上致词时,不忘尊称我。在众目睽睽之下,身为老师的倒有点不自在,相反的,可见他为人深明大义,饮水思源,以身作则,表扬我华教基本的尊师重道传统。

身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尽管平时生活多么艰苦,还是要坚持原则,孜孜不倦,乐业敬业,尽心尽力,为国作育英才。将来莘莘学子有成就,我们一定会引以为豪,这也就是中国一代大作家冰心说说的:“教书是最辛苦的工作,也是最快乐的行业”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好奇, 他是哪一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