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参加全国教师散文比赛

上网浏览了马来亚文化供应社主办的“2009年全国教师散文奖比赛”简章后,我毅然决定写一篇文章,参加比赛。

文章内容就以我最熟悉的教师生活心路历程吧!

经过两三天的打腹稿到完成初稿,我竟然一气呵成写了4274个字的散文,比原定字数要求4000字超出274个字来。这下,我可要花心思加于删除、润饰、布局等过程,然后才决定打印4份,再以文字档光盘存档。——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征文赛,只想自我提升、自我肯定,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间断过的粉笔生涯与阅读生活,到底有没有为个人带来智慧的增长?也唯有参与竞赛,才能清楚了解自己近年来的思维活动状况,这也是终生学习精神的体现。何乐而不为呢?

由于我已逐渐习惯用电脑打字,近来又增置了掌心雷手写汉字,一下子又学上手了,就爱不释手,我手写我口我思,这个写作方式也挺新鲜、挺有意思、效果挺不错。

写完了我暂定的《春风桃李满门墙》,我将它打印,然后再修改,相信在六月中寄出参赛,了
却心愿。

文章命题是为了纪念母校众师长栽培的恩惠,尤其“春风桃李满门墙”是校歌的歌词,据说它是已故李汉槎校长所填写的,对我更富有一份亲切之感。而母校“敬业乐业”的校训更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教我终生铭记教育工作者的服务宗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