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日星期日

为了爱而工作

 冠状病毒肆虐,扩散了五百多天以来,全马人心惶惶,当局通过传媒的广播与呼吁,互联网的分享信息,大家的起居生活也起了莫大的改变,渐渐的也常态化。

宅家生活常态化后,网购也渐渐增加了,随着而来的是人们制造的废物也大量增加了数倍,打包用的瓦楞纸,泡泡包装,塑料品,还有最常见的丢弃在马路两旁的面罩,尤其在住宅区随处可见,疫情暴露了人性的自私自利丑陋一面。同时又让我看到人类光辉的一面。

我看我想我探索,就在我居住的花园住宅,几乎家家户户天天都不约而同在制造的垃圾,而这些又脏又臭又充满病毒的垃圾,通过谁的手把它带走?——当然就是清道夫。

他们按时替住区人民清理垃圾,打扫马路,疏通沟渠的又肮脏,又危险,又劳累卑微的所谓3D工作都是由友族同胞或外劳担任,这与疫情猛烈冲击时,不作逃兵,勇敢面对冠病病毒的前线医务人员又有何差异?

印度圣雄甘地说过,“最高的道德就是不断地为人民服务,为人类的爱而工作。”

我们应该感恩社会低薪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服务,他们所奉献的爱心就是体现在为人民服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