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拖延是时间的盗贼

我有一个坏透了的习惯,就是该即可完成的事,往往被我搁置不做,常常心想要立刻做,可是一想到还有明天,于是就为自己找来借口拖到明天。如此这般,周而复始,明天又拖到下一天。这个恶习时常耽误了我的大事,这这样,得过且过,苟且偷安,就这样,难怪我活到了耳顺之年,如今还是一事无成,咎由自取,与人无尤。

就好比说去年,看到报章上刊登征文比赛的新闻,顿时见猎心喜,不免有跃跃欲试的念头,腹稿也有了,甚至有成竹在胸的冲动,可是随着我老爱拖延这老毛病的发作,这样一天又一天的拖下去,结果什么理想也还是理想,什么人生的抱负也随着光阴的流逝而蹉跎了。

现代管理学有一句激励人心的话,“一万个心动,不如一个积极的行动”。对我这已虚度人生大半辈子的人,对年轻人可是个反面教材呀。这一生更美好的、更幸福的时光就这样被拖延这无形的盗贼暗地里偷了。宝贵的光阴就像我们一生中只有一次的青春小鸟一样永远飞走了,留下自艾自怨的老头儿了!

年轻人,提醒你:拖延是时间的盗贼。你要当心喔,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