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渔村一日游


我兄弟除了在清明节扫墓时后共餐叙旧,平时个人事忙,根本没有机会常在一起。趁劳动节的周末假期,彼此相约到龟咯海边渡假屋去过一夜,聚一聚,叙一叙。反正大家都年事颇高了,有机会同在一起,也是一种福分,谁又能意料将来的事?

龟咯是南马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这里有我和她当初相识、相聚的海上高脚木板屋、海上木板桥,阔别了整四十年,倍感亲切,虽然当初与我海誓山盟的伊已不在了,可是如今陪在我身边的女儿们,不就是她留下爱的种子吗?

我兄弟和大姐相继在周末中午抵达,各自带着行李入住海上冷气渡假屋。屋里的设备相当现代化,应有尽有;对我来说,就有在家那种舒适感与安全感。

这时,海水已退潮,高脚屋下处处是烂泥,光秃秃的红树气根暴露无遗;还有一个个窟窿,小鱼、小蟹就在小小的空间自由自在地游弋。至于来不及游入大海的小鱼,就要等待另一个潮水来临。

吃饱了午餐,大伙儿就到处走走看看,有些小贩商趁机兜售当地的海产,例如咸鱼,嫩椰,江鱼仔等等,不一而足。近来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业,这个传统渔村也搭上旅游的列车,着重民宿旅游的方向走,原本的民宅也刻意自我美化,现代化以迎接游客的到访与住宿。边走边看,我倒发现,虽然还是渔民占多数,可是捕鱼、晒鱼、补网、织网的已不多见了。

晚餐是丰盛的一餐,餐桌上全都是用海产烹饪的食物,煎炸的、烧烤的都有。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难得有机会聚餐,大家也谈得很投机。餐后,大伙儿仿佛以年纪分组活动去了;年轻的看电视或高唱卡拉OK;年老的四人搓卫生麻将;有得趁潮水高涨钓鱼去了——大家兴致好高,彼此总希望能兴尽而归。就这样,热闹到深夜,大家实在精疲力尽了才肯上床睡觉。

隔天用了早点就乘船到附近的红树林走一趟,走在高架的木板走廊上,两边都是湿地的长气根的植物和一些两栖动物,弹涂鱼,蝾螈等。站在瞭望台上,远眺浩瀚的大海,丹戎比艾——亚洲大陆最南端的海角就在眼帘中。海风,带着浓郁的咸味,习习的吹送,使人心旷神怡。

渡假的心情总是轻松的,时间也过得特别快似的,转眼间就到了中午。在告别前,大伙儿就选定在渡假屋平地上拍照,留下美好的回忆。过后,就上渡船到鱼场区参观,由专人向我们详细讲解各类鱼虾的养殖法,当然,他们也乘机推销各种产品。最后,船夫就把我们安排到海鲜餐馆去大快朵颐,品尝当地出产的新鲜的鱼虾。

吃了午餐,我们就带着行李到马路两边的摊档去选购纪念品、手信,然后再专车载我们到停车场去取车,各自驾车回家。所谓手足情深,聚散两依依,寄望来年大家再联系,约定到别处去聚叙,希望那种血浓于水的情意,温馨的把我们彼此牵靠在一起。

1 条评论:

Sue_aKa_xiao^^yi 说...

why is all the picture so bl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