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遛狗

今早起床就替毛孩按摩,从胸部到四肢,当我按到它的右前腿,发觉它没有喊痛,心忖它腿部的疼痛应该是好转了。

抱着它下楼,打开大门时,它跟随着我,经验告诉我,昨晚至今整十个小时,恐怕它要大小便吧?于是我即刻替它上绳索,带它溜达溜达,怎知道毛毛雨太及时了,没法子还是坚持走一段路吧,毛孩脚痛好了,腿有力了,它想遛,我自然奉陪到底,好过一整天窝在家里。

走着走着,嗅了又嗅,翘起右后腿撒尿,撒了一回又一回,希望它能尽快就地解决,好让我观察它的粪便。怎知老天爷不解人意,雨水越来越大,越来越密,不得已只好撤返家门。原来它腿部的问题有改善了,想像平时那样,任由主子陪伴遛狗罢了!

来到新家,毛孩不肯进门,吠了一阵子,我会意这回它可能要大便了。于是随手拿了张海报,姑且带它潇洒走一回,只见它摇摇摆摆,不慌不忙找回它的老地方,然后把毛绒绒的身躯扭转了好几圈,摆好了扎实的马步,一坨屎就摆在眼前,正常,没有红色血丝,意味它的身体无大碍。心里那块石头顿时消失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