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肝硬化

王明贤是我在四湾岛的老朋友,1969年我在四湾育本学校当老师时就认识他一家人,包括他他父母。当时人地生疏,我与明贤谈得来,如果老师宿舍的阿嫂有事没煮饭烧菜,我曾经在他家寄搭伙食。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明贤的三妹明钻告诉我她大哥得了肝硬化症,远到新加坡医院求医,目前还在服用月耗一万块的药物,可是病情还是没有什么起色,未免有点担心受怕。

根据明钻大姐明珠的转述,目前明贤食欲消失,可能与药物有官,在想放弃吃药前,他相信长生学可以减轻他的痛苦,让长生医术博一博。目前第一个星期内,长生师傅按着患者的头部,平伏他的情绪,减轻患者的痛楚。

我也不知道这套长生医术是否有效用,所为“久病乱投医”就是这个意思。不过是不是最后医好他的医生走运,哪还得观察一段时间。常言道:“佛渡有缘人,药医不死病”。希望明贤能够平安渡过这命中一大劫数。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