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代课老师

昨天,电话铃响了,接听之下,原来华南学校的郑校长。他询问我目前是否有工作,我如实相告。他就说出有意要我到他学校代课。我一口答应了他。

想不到,今天早上十时许附近的新华学校副校长也来电话,也是寻找老师代课,我爱莫能助,据实相告昨天我已作的决定,她在电话里吐露了一句:

“哎哟,昨天我早打电话给你就好了!——不要紧,谢谢你。”

唉,真没不想到老头子还有人要。这年头,教育局总是人手不足,教师又忙着出外开会,参加在职训练,女教师生产,老师清长病假,使受影响的学校,尤其是编排代课时间表的第一副校长,经年累月,她也穷于应付,尤其九月初的六年级会考就近在眉梢了。

想到老有所用,我心里坦荡荡。突然电话又响了。原来是华南学校的书记,她正实告诉下星期一报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