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人间重晚晴

离开了华南,今天有机会又到校代课,除了校长与小部分年青新教员,其他资深教师与我一见如故,寒暄、搭讪,嘘寒问暖,非常亲切,情景温馨,使我这耳顺老人倍感窝心。

说到底,人非草木,日久情生。孩子们见到我也很亲切,道安问好,足见童心淳朴,人情真挚。甚至马来教师更趋前问安,她对我说,我福星高照,我的到来,她也沾光不少。她对我透露她的好消息——在职大学进修课程已获得当局批准了。只见她眉开眼笑,得意洋洋的样子,我也被她感染了,心情显得特别轻松。

为了欢庆喜事,马来女教师特地请全体同道吃“隆东”。休息节过后,有空节就走到食堂见老朋友。食堂老板见我来了,请喝咖啡,老板娘更盛情难却,特地为我将的“隆东”加热。随缘交心,我总觉得真心待人,人也以诚待之,顿觉人间处处有温情。生活充满了希望。

新知旧友,盛情拳拳,令老朽顿生感动。梅副校长问我哪一所学校人情好。我只得依个人的感触照实相告。在教职员休息室内,蔡副校长亲自用红枣、白木耳、枸子煲糖水,我也分得一杯羹。还有黄老师也带来榴裢和红毛丹,让大伙儿大快朵颐。其实大家为了一个目标而走在一起——为国作育英才,同事和睦相处,其乐融融,把劳碌交瘁、沉闷郁卒的情绪消除殆尽,换上开心愉快的心情,这样才能为自己开阔胸怀,迎接来日的各种挑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