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一起意外

老话说得好,“闭门家里坐,祸从天上来”。

前天晚上,我带小犬力诺从外面散步回来,安弟打开电动闸门让我进来。门一移开,我立刻走进屋,怎知力诺还在闸门外,东张西望。说时迟,那时快,铁闸门竟然不偏不倚,将我的右手掌紧紧地夹住,痛得我顿时呼天抢地。折腾一阵子,安弟才发现我的右手被困夹在铁闸门,赶紧摁钮把门移开。小犬才慢吞吞,大摇大摆的走进来。我想当时如果把牵狗的皮带放弃,又怕小犬溜跑了,万一有车辆经过,哪险相更不敢想像。为了宠物犬的安危,我竟然放心不下,就这样注定要为它挨皮肉切肤之痛了。

说来我这一劫数难逃,或许就是天意难违。原本我是带着一串门钥匙出门遛狗。怎知临走时,安弟向我要回串锁,并自动替我摁开电动闸门。回来时居然发生这一起小意外,真教人感到百思莫解,不禁使人想起一句话,“是福是祸,是祸躲不过”,这句话活生生在我身上应验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