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理发

上个月理了发,我有点不满意,因为那个福州佬太不诚实了,把我左边头上的头发剪缺了一个大口,有点像破了一个口的古董花瓶。当时我沉着,看他是否会向我赔不是,或勇敢承认自己一时大意疏忽,使客人的容貌有了些许的亏损。可是他并没有这种勇,结果,他把我头发右边的分梳线改变成左边,企图掩盖那个缺口。

想想看,有几个客户正等待他一个人理发。他一边工作,一边口花啦花啦吹个不停,耳听四方,眼观四周,这样三心两意,怎么不出差错?我只是他剪刀下的牺牲品之一而已。

当时,我心里的确有不满,可是头发已被剃了,总不能要他赔偿什损失。更何况大人有大量,为这点小事大动肝火,暂时发疯值得吗?证严法师不是说过吗:“生气就是将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想到这里,我心中怒火熄灭了,心里就舒坦多了。理发后,我自已拍拍屁股,掏了钱还他后,即刻走开。心想:下回,我再也不光顾他的理发店了。

上次理发匠的疏忽,我容忍到今天。今天我就换换理发师,到奥迪安找印度人剃头。除了没有挖耳朵,理发,剃胡子,加背部按摩,只收七令吉。还化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