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一念之差,变生肘腋

昨晚,收看电视节目,看到一则有关纽西兰传来的新闻。事关一个纽西兰人妻儿同时掉入湍急的河水中,在转瞬间弃儿救妻的动人画面。

在现实生活中,经常会有妻子问自已的丈夫:如果我和你母亲同时掉入水中,你会先抢救谁?

真没想到纽西兰最近却发生了类似一宗惨剧,顿时使幸福家庭发生变故,事后想起前因后果,不禁令人不胜唏嘘,扼腕叹息。

事件的起因是一群小孩打破霍顿家的信箱后就跑了,霍太太瓦妮莎怒火中烧,马上驾车直追。当时车内坐着他的十三岁儿子席尔瓦与他朋友及一只狗。霍顿怕妻子出事,随即开另一辆车紧追在后。

当霍太太打算停车与那群小孩理论时,她的汽车竟在路边湿草地上滑溜,失控掉入深约四五米的河中。

霍顿赶到时,霍太太的车尾露出水面,而他儿子的朋友与一只狗已成功逃生,但是他妻子刚从车内逃出,还在水中挣扎求救,而儿子席尔瓦仍困在车内。

霍顿跳下水冲试图打开车门救出儿子,但是汽车越沉越深,眼看儿子逃生机会渺茫,时间又紧迫,最后经过一阵心灵的挣扎,良心的博奕,终于决定抢救妻子的性命,代价是牺牲自己的亲骨肉。

霍顿悲伤的回忆说:“当时我不顾妻子的喊救,继续潜入水底塔救儿子,那么我妻子、儿子和我三人都可能丧命,我两个女儿将会失去三个至亲。”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佛家好像也有一句话说:“心中一点怒火,可以烧掉整座功德林”,话说回来,当时瓦妮莎眼看那群小孩的恶作剧后,向丈夫报告,彼此沟通,再寻求向那些孩子追究破坏信箱的赔偿,变生肘腋就不致于发生,一家人还是可以很幸福、过着温馨的日子,可是,祸患发生了,心灵的创伤犹新,到如今往日的一切情景却只可待回忆了。生气,真的是以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已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