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邓章钦印象记


久仰雪兰莪州州议会议长邓章钦大名,只是苦没有机会与他贴身会面,更不用说与他讨教问题。


我常在报章上细读邓章钦的专栏。他的时评写得不错,针砭时弊,一针见血。可见他的华文修养与文学素养也很好。不久前他对马华党争,各派党领袖在媒体面前引用台湾新派武侠小说家古龙的《流星、蝶剑、剑》与言情小说家琼瑶的《菟丝花》的对白作为自己处境的引述,邓章钦嘲讽叽笑他们没有熟读中华文化的经典——《四书五经》。马华在前当家的时代,不是发起推动“终身学习”吗?华小朗朗上口背颂“弟子规,圣人训”吗?或许一场祸起萧墙,刀光剑影,各派分立,利益摆中间,道德放两旁,再也无暇看圣贤书修身齐家治国了!


在他主持SELCAT的听证会上,可圈可点,头头是道,引经据点,旁敲侧击,使前朝州政府官员穷于应付,而我们这些老百姓却感到大块人心。我真佩服邓章钦的法律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再加上他的参政经验,更能为有心服务人群社会的年轻人提供清新的参考。


上个星期天在参加郑秀嫣老师的婚宴上,我与他在海景酒楼不期而遇,我喜出望外,抓紧机会找苏雯杰老师帮忙替我们拍一张照片。他给我老人家的印象深刻,一介书生,谦谦君子,饱读诗书,待人接物,彬彬有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