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渔翁得利


阿青是我的年轻伙计,孔武有力,平时沉默寡言,做事虽然粗枝大叶,总是慢三秒,要事非再三提醒他不可。

昨天他迟到了,原来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意外。他驾驶的小型货车鼠鹿在拐弯时被一辆国产车威拉“亲”了一下,对方是个女性,来势凶凶,咬定阿青犯规在先,于是双方年青气盛,在公路上指手划脚,理论谁对谁错。总之谁都不认错,千错万错,是别人先犯错,才连累了自己跟着犯规。

半个多小时后,双方僵持不下,于是双方一齐到警署报案。

阿青用手机叫我去警署见他,并向我预支三百块缴付现场罚款,我才知道他的驾照过期了。

一起交通意外,双方备案前,各自先被罚款,原来对方少妇的车险路税都已过期了,也还未缴付,也被交警当场开从轻罚款三百块,换来一张大马皇家警察的收据。我笑着对阿青说:“在这送旧迎新的时刻,这一次的教训只当破财消灾吧!”

意见相左,大事化小事,小事化无事是我对事情的处理方式。贤人早就教我们“小不忍则乱大谋”、“退一步海阔天空”。如今,阿青与少妇这一碰撞,没有擦出爱的火花,却引起了肝火上升,结果“两败俱伤”;而交通警察则是“蚌鹬相争,渔翁得利”!

1 条评论:

Matheus陈伟哲 说...

Kingfisher你好,谢谢你参观我的blog
hahaha...马盛辉的诗歌比我好得很,我的比较烂,所以收留在blog里面
喜欢诗歌的话要常来啊!
你的blog我也挺喜欢的,会常来常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