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投稿的动机

自从退休后就赋闲在家,过着很平静的生活。
每天,三餐无忧,除了阅读四分各语文报章外,就是收看寰宇电视节目。偶尔也上网浏览一番。这样的休闲日子彷佛也有点腻了。总是觉得时间太长了,不知怎么打发才好。
想当初,《看海的岁月〉不就是在生话鞭子的驱策下点点滴滴累积据而成吗?犹记得当时是风云雷动的七十年代,我这胶林小伙子剑桥九号一离校就想找份工做。后来,我当过米铺员工,后来就当代课老师,再后来就离乡背井,到离家两三百公里的渔乡边佳兰去当临教。一呆就是十三年。我的处女结集就是这样的机缘巧合之下产生的。
今天,我终于想通了,既然当时在校务,教务,训育兼庶务,同时兼任报馆通讯员与广告招徕员的种种压力下,我也身历其境了,算是挨过了,为何现在时间那么充足,我却让它白白溜走?
虽然我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会产生一种莫名的无奈感叹,可是回想人生莫不都是如此吗?
思前想后,我下定决心,重新出发,提笔涂涂写写,打打电脑学习电邮,希望“临老学投稿,头脑不得了“!于是心血来潮,即刻打电话联络商余版编辑刘镒英小姐的电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