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政坛现形记

昨晚开会,我终于把秘书的职务放下了。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有一种解脱的感觉,好不自在。

回想八年前,友人托我帮忙,邀我参加执政的政党区会干事。当时我以为自己就快要退休了,恐怕荣休后会无所事事,就欣然答应了同志们的要求.

我是个没有政治野心的人,平时阅报为乐,关心时政,偶尔会针对某课题发表个人的看法,或许就是这样,我就被选为区会秘书。从俱乐部执行秘书到家协秘书,从筹委会秘书到政党秘书,我初时以为是大同小异。这种想当然而的想法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深深体会到个中的滋味。

政治圈里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政治是干净的,搞政治的人才是肮脏的。这一句话正好说明了当前我国政坛所出现的怪现象。为利是图的政客比比皆是,任重道远,高瞻远瞩的政治家却还没有出现过。

时下,我们所看到与接触到的参政人士,几乎都是有个人不可告人的隐议程。区会的同志有些要申请廉价屋,有些要勋衔;得了元首的勋衔又要苏丹的勋章;自己有了廉价屋又替儿子或兄弟申请一间中价屋。诸如此类,几年来所有的勋衔都是自己人包揽了,老公今年受封PIS,明年或隔年老婆被封KMN。有些区会领导神通广大,竟然可以用偷龙转风,移花接木的技俩把廉价屋占为己有。这种荒唐的现象已是见怪不怪,不值一谈了。

为了个人的理想而参加政治,自愿服务人群社会的年轻人,很多看不惯这种怪现象,还没经过一场 政治斗争,就前脚加入,后脚就自动消失了。那里还敢大言不惭关心政治,改革社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