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第三次荣休的感触

2002年10月是我第一次从教育界退休,当时百感交集,甜酸苦辣,一时交错,正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隔年,贤明的政府教育部毅然在中小学推行以英语教数学与科学计划。除了董教总,朝野一致赞好,莫不庆幸我们的下一代正赶上时代的列车,确保前途一片光明。在这种前题下,2003年正月,我真是鸿运当头,荣获柔佛州教育局的器重,委任我担任两年合约的续约教师。回想当时我正愁往后的日子如何过,怎知喜从天上来,于是我毅然签约,重执教鞭,继续在华校过我已经挨过三十六年的舌耕生涯。

转瞬间,两年合约届满,我又再次获得机会续约担任华校合约老师,喜不自胜,有工作做,虽然肩负重任,日子过得挺踏实有意义。

去年三四月间,阅报得悉只要华小有空缺,教育部有意聘请合约老师到华小任教,当时又有风声指出我国有意从中国聘请华语教师到首选的国民学校教导华语。于是我在合约任满前,满怀希望,依手续再次申请更新成为合约老师。事实证明华小今年仍旧缺乏合格华文教师,个人认为我是有机会的,因为自从2003年开始,公共服务局已经把续约教师的年龄提高到65岁。目前我只有61岁,身体键康,拥有高级剑桥文凭,精通华巫英三语。本人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更希望能学以致用,忠诚服务人群,尤其愿意在华校当孺子牛。

可是,为何今年初华小还在闹师资荒的时刻,却不即刻更新我们合约老师的续约呢?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姆汀去年五月间吁请有意继续服务的合约老师申请续约,如今信誓旦旦,却不见有同道获的续聘书。虽然今年当局大量聘请临时教师填补空缺,可是华小缺乏华文老师的难题还是没有获的妥善的解决。

本人四十年前从担任代课老师做起,然后当临时教师,七十年代接受假期师资训练,三年后才成为合格教师,敬业乐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五所华小执教。万万想不到,时至今日,临时教师还是存在我华小。在这资讯爆炸的科技时代,真是不可思议。看来华社也麻木不仁了,要不然怎么没有华社领袖提起关注合约教师的聘请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