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我又上课了

从教育界退休后,赋闲在家已整八九个月了,意兴阑珊,终日除了看书阅报,就是满脑子想着发财。也可能是生平无大志,生活要求不高,加上生性慵懒,所以日子得过且过,宝贵的光阴就这样平平淡淡的溜过去,而且这段时间竟让过得特别快。

九月刚开始,我就摸索着做博客,至今已陆陆续续写了整二十多篇的文章。我告诉自己,一定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篇,文章至少五,六百个字,文体不拘,就当是学习写日记吧!

就在这时,电话响了,原来某校有女老师快要生产了,即须物色老师代课。我静极思动,来电正中下怀,就不加思索一口答应了。不久,古校长确定叫我隔天到校报到,即可开始教书。当时我只觉得冥冥中好像有贵人在从中帮助似的。

今天一大早起身,梳洗完毕,草草吃了早点,我精神抖擞,就向附近的学校奔驰而去。所谓“驾轻车,就熟道”,仿佛刚上车就到目的地一样。

我又听见熟悉的钟声,看到一群群天真活泼的孩子们,我迫不及待的向他们走去, 投入他们串串灿烂无邪的笑声,从而深深感染那清纯青春的气息!

老师早, 同学们好,我们开始上课了!

没有评论: